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加食品谈论终止重组 依旧留意调味品产业链扩张机会(2)

    加加食品公告称,公司与有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但由于重组相关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公司与交易对方无法就交易事项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基于此,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聚焦调味品产业链

    在公告终止收购的同时,加加食品制定了候补方案,着眼于未来对相关潜在标的进行培育及规范化治理。10月10日,加加食品与朴和基金签署协议,拟合作发起设立食品行业并购基金,主要用于投资辣妹子及其他具有良好收益前景的食品行业标的资产。

    对于部分投资者担心加加食品大股东持股质押率较高的问题。加加食品方面表示,大股东方面此前通过股份质押融资进行了一些实业投资、产业投资,已获得较好资金回报。“(大股东)手中有足够现金。此外,大股东股份质押预警线相对较低,(公司复牌后)股价即使下跌,所带来的风险也不大。”

    在调味品主业经营上,加加食品表示,将聚焦推行“大单品”战略,调整优化产品结构,突出创新单品如“面条鲜”、“原酿造”,抢占市场,并以高端产品获得高毛利。另外,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加加食品透露,将继续围绕调味品产业链寻求产业投资、并购和整合等外延式成长机会,加强产融结合。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