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房车日租金600元 共享房车押金一般是多少(2)

    “除了会员外,其他市民也可租赁我们的车辆。”滕先生说共享房车日租金600元是最低的,市民缴纳1万元押金,可租赁他们的车辆。其中,白龙马日租金为1000元,牛大和牛刀每天租金为600元,牛二的租金为800元。除了租金费用外,客户还需要承担油费、过路费等,车辆保险等费用由俱乐部承担。客户还车后10天,在没有事故和违章的情况下,退还押金。

    暂不能异地还车

    “我们的车挂蓝牌,有C1驾照就能开。”滕先生说,驾驶这种房车和私家车差别不算大。白龙马这款车排量是2.7L的,百公里油耗15升,牛大、牛二、牛刀车排量2.4L左右,百公里油耗十三四个。

    对于还车的问题,滕先生表示目前只能在济南市区内两个点取车还车,现在济宁、烟台、聊城的分公司正在组建,预计春节后,可以在这几个城市实现异地还车。下一步,他们将集结全国的房车车主,成为俱乐部会员,逐步实现在全国范围内还车。

    此“共享”非彼“共享”

    “虽然我们车身上有‘共享房车’字样,但还谈不上是共享房车。”滕先生说,当下,“共享”一词成为热点,他们也打出了“共享”的概念,但他们的意思是每个人都可以玩房车。

    那共享汽车与传统租赁有何不同?一位共享汽车的市场负责人表示,共享汽车租赁市场一般都是在市区内,每次租车的时间一般会控制在几小时内,只需要一台智能手机,就能轻松完成整个用车过程,收费按照时间和里程收取。

    而传统租车公司开展的租车业务是长时间的租赁,租车客需和工作人员进行当面交涉和办理租车手续,按照天数来使用,租车客一般都是长时间驾驶,有的是到郊区游玩,有的是跨城探亲,使用性质完全不同。如果跨城长时间使用共享汽车,不但还车不方便,租赁费用其实也不少。

    “另外,共享汽车一般都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由于缺乏充电桩及时充电,使一些共享汽车续航里程很短。而传统租车公司的车辆一般都是燃油汽车,续航问题容易解决。”这位负责人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