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借招聘专骗年轻女孩 揭企业招聘潜规则有哪些

    毕业之后,走出社会找工作,这是必然的事情。但是,现在招聘有太多潜规则了,大家找工作一定要谨慎。最近,就有一个男子假借招聘专骗年轻女孩,有些女孩失身,有些女孩失金,实在可怜!其实,类似假借招聘专骗年轻女孩的事情很多,只是有些人不注意而已!

    假借招聘专骗年轻女孩
    如何识别不招人的招聘

    企业经营,离不开人才,离不开技能。所以,企业招聘,就非常有必要!可是,“假借招聘专骗年轻女孩”的骗局可不少,大家一定要注意!现在,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些企业招聘潜规则,让大家有所了解,防备一下!

    一、对现有员工进行敲打

    我们会不会在网上投递了简历,接到人事的面试邀请,满怀欣喜的过去了,聊得也很不错,面试官告诉你,你先回去等通知吧,这样一等不要紧,几乎是没什么音讯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么简单的说吧,很多公司的员工工作了久了就产生了疲劳感了,没什么进取心了,等于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老板看了很着急呢,于是让人事发布招聘警示员工,再不好好干,会有新人取代你。

    二、骗取廉价劳动力

    很多初创型的公司,由于资金等方面的原因,不可能什么都是老板来做吧,找个员工来干吧,发布信息的时候都会许诺很高的薪资,等你干的快到转正期的时候,老板找个咯有就把你开除了,等于你免费帮别人打工三个月。小编之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恶心公司,当初说的很好,等要转正的时候,搪塞一个理由把你开了。

    三、榨取你的最大价值

    其实很多的公司都爱干这事,我一个朋友的公司就是这样的,当时朋友不做销售,销售都是底薪加高额的提成,完不成业绩就没有提成,只有少的可怜底薪,说实话底薪也就勉强能吃个温饱,干满三个月,你一点业务都没有,前期的活都给铺垫好了,后面的老板来收尾了,你的价值发挥完了,也就是你离开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