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取消订单被扣90%违约金 携程涉嫌霸王条款(2)

    男子取消订单被扣90%违约金,王先生不明白为何携程网扣除了他90%的违约金。他开始向携程网交涉,拨打电子合同中留有的成都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电话,显示为空号,随即向携程总部反映。

    针对此事,10月8日,记者致电携程客服,经过提供王先生的个人信息,一名客服工作人员查到的确已有旅游者投诉此事。同时称,当时正值国庆长假期间,待10月9日工作后会上报有关部门,并且为记者回复此事。

    记者留下电话后等待回复。10月9日上午,记者再一次致电携程客服,另一名客服工作人员称,会将此事转交到8日上午经办该事的客服手中,会有人与记者联系。

    律师认为,损失方应该列出实际的损失情况,游客遇到扣除90%的违约金一事,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消费和旅游主管部门投诉。从客观上讲,越提前退订,对携程旅游造成的损失会越小。律师称条款中提到的违约金为旅游费用的90%属于霸王条款,是一份显失公平的约定。

    10月10日中午,携程致电本报记者回应此事时表示,之前扣除90%的违约金是供应商扣除的,携程要求供应商拿出造成损失费用的明细和证据,目前证据还未拿到。携程方面先期将费用退还给用户(王先生),之后会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