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一带一路投资增长 累计合同额达217亿美元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汤志平11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海近年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情况。

    上海一带一路投资增长
    上海一带一路投资增长

    汤志平介绍,过去三年,上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投资项目246个,实际投资额达54.9亿美元,年均增长近1.6倍;承接重大工程3019个,累计合同额达217亿美元,年均增长9.4%;与沿线国家(地区)贸易额突破5000亿元,占上海全市比重超过20%。

    其中,一批重点项目在沿线国家(地区)落地生根。比如,上海电气在“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承接的电站、输配电工程合同金额已达28亿美元;华谊集团在“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投资累计达到4.19亿美元;上海企业投资建设的印尼青山产业园被认定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园区及入园企业已完成投资总额超过30亿美元。

    同时,经贸合作伙伴关系在不断拓展。据介绍,上海已经与19个沿线国家(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伙伴关系,上海进出口商会与沿线92家商协会和企业成立了“一带一路”贸易商联盟,为企业搭建了合作平台。经贸规模在持续增长。今年1-8月,上海与沿线国家(地区)贸易额达到42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9.3亿美元,占全市的比重已达到67.3%。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