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一带一路投资增长 累计合同额达217亿美元(2)

    汤志平还表示,金融合作方面,上海在国家部委支持下,加快金融市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双向开放和互联互通,确立了以自由贸易账户体系为基础的跨境金融服务制度,对“一带一路”建设支撑的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具体表现为,金融市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跨境业务迅速发展,金融机构集聚效应明显。

    据介绍,自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首单“一带一路”沿线企业“熊猫债”以来,“熊猫债”的发行主体已扩展至国际性金融组织、外国中央政府、外国地方政府、境外非金融企业,累计发行已超过2000亿元。

    同时,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一期已经上线运行,首批19家境内中外资银行参与。同时,上海积极探索在上海自贸区开展人民币境外贷款、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等创新业务。截至目前,累计已有678家企业开展跨境双向资金池业务,资金池收支总额约8650亿元。

    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上海共有来自15个“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5家法人银行、13家外资银行分行和11个代表处,在沪“一带一路”国家(地区)银行的总资产规模约2122亿元人民币,占上海辖内外资银行的14%,同比增长近49%。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