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百年钢企为何造假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之久,那么日百年钢企为何造假?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大企业摸着良心做这种事情!日本神户制钢篡改数据丑闻波及范围再扩大,问题产品不仅进入民用领域,而且也流入了日本国防领域。

    日百年钢企为何造假
    日本百年钢企造假

    当地时间10月8日,始创于1905年的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承认长期篡改部分铝、铜制品出厂数据,冒充达标产品流向市场。该丑闻一曝光,丰田汽车、三菱重工正在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MRJ)、日本东海旅客铁道公司运营的部分新干线列车等终端纷纷中招,波及企业达近200家。

    最新确认的消息则是,这些问题产品甚至已流入日本国防领域。当地时间10月10日,日本政府经济产业省针对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篡改部分产品技术数据一事召开记者发布会。三菱重工、川崎重工、IHI株式会社、SUBARU(斯巴鲁)四家企业确认,其生产的国防用品也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的问题铝制品,但是否有安全问题目前还在确认中。

    日百年钢企为何造假
    日本百年钢企造假被曝光

    一夕之间,神户制钢这家日本百年钢企的威名扫地。意外之余,外界理所当然将之解读为日本制造业正在集体走下“神坛”的其中一例。截止目前,可以肯定的是,神户制钢的造假行为并非偶然。神户制钢所副社长梅原尚人在10月8日提到,部分产品从10年前开始就一直沿用篡改后的数据,篡改数据也并非个别人所为,而是获得管理层默许,是公司整体性问题。

    日百年钢企篡改数据造假

    梅原尚人还提到一点,即迫于按期交货的压力。10月10日,国内最大铝加工企业的一名负责人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单纯就神户制钢铝产品不达标问题,实事求是来讲,一方面生产过程肯定会产生次品。但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追溯源头,整个生产的过程管理肯定出了问题。”至于按期交货这一理由,该人士认为难免有点牵强。

    神户制钢始创于1905年,是世界500强之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979年曾进入神户制钢工作。2016年最新排名显示,神户制钢为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粗钢产量725.9万吨,在全球钢铁公司中排名53。新日铁住金、JFE钢铁公司分别为日本第一大和第二大钢铁公司,2016年粗钢产量分别为4517万吨、3313.8万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