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金证券正筹谋IPO 华金资本参与认购股权定增

    华金资本10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挂牌价1.95元/股的价格,参与认购华金证券不低于5000万股定增。这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均是珠海国资委旗下的珠海铧创。

    华金证券正筹谋IPO
    华金证券正筹谋IPO

    华金证券增资扩股主要目的为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股东结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市场占有率与持续盈利能力,为申报IPO做准备。据披露,截至2016年年底,华金证券总资产92亿元,净利润1.59亿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增加信用交易业务规模、为新增营业网点和新增业务补充运营资金等。

    华金资本表示,拟参与认购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通过参与华金证券增资,公司将获得一定的分红收益及资本增值收益,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以及长期利益。

    公告显示,华发集团持有珠海金控91.07%股权,珠海金控全资持有珠海铧创,目前珠海铧创持有华金证券77.04%股权。华金资本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谢伟任华发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同时兼任华金证券副董事长、珠海金控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