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哔哩哔哩计划赴美上市 B站方面不予置评

    哔哩哔哩网站里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欢迎,至今“B站”的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1.5亿,是大部分年轻人都喜欢的潮流文化娱乐社区。日前有知情人士称,哔哩哔哩计划赴美上市。该消息一出马上引起了很多粉丝的关注。

    哔哩哔哩计划赴美上市
    哔哩哔哩赴美上市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计划赴美上市,将筹资至少2亿美元。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B站最快将于明年在美国纽约上市,B站此次IPO规模和上市具体时间也可能会有所变化。寻找中国创客联系到B站方面负责人,其表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哔哩哔哩计划赴美上市
    B站计划赴美上市

    哔哩哔哩是一家视频弹幕网站,也是国内年轻人潮流文化娱乐社区,成立于2009年6月份,又称“B站”。持有一系列日本动漫版权,例如《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传》。根据有关哔哩哔哩计划赴美上市报道中的公开资料显示,哔哩哔哩现为国内最大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娱乐社区,该网站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又称“B站”。目前哔哩哔哩活跃用户超过1.5亿,每天视频播放量超过一亿,弹幕总量超过14亿,原创投稿总数超过1000万,用户平均年龄17岁,75%的用户年龄在24岁以下。

    哔哩哔哩网站计划赴美上市

    哔哩哔哩网站的特色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爱好者称其为“弹幕”,这种独特的视频体验让基于互联网的即时弹幕能够超越时空限制,构建出一种奇妙的共时性的关系,形成一种虚拟的部落式观影氛围,让哔哩哔哩网站成为极具互动分享和二次创造的潮流文化娱乐社区,哔哩哔哩网站目前也是众多网络热门词汇的发源地之一,有着强大的粉丝群和影响力,而此次哔哩哔哩计划赴美上市的消息一出,马上就引起了很多粉丝们的关注。

    在哔哩哔哩计划赴美上市的同时,B站还将对二次元全产业链进行布局,加速盈利步伐。投资版图包括绘梦动画、翼下之风等动画漫画公司,以及轻文轻小说、M站等更垂直细分的二次元平台,展会方面有ComiDay、ComiTime、米漫等。但在B站的商业化变现过程中,视频版权问题一直是其发展痛点。今年7月,B站就相应国家政策下架了大批海外影视剧动漫资源,包括了绝大部分欧美电影,部分国产剧和美剧、日剧等。

    不少粉丝在听闻了哔哩哔哩计划赴美上市后纷纷表达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粉丝认为哔哩哔哩网站贩卖情怀,想要转型为商业化网站,只为了赚钱。但是不少粉丝也十分赞同哔哩哔哩计划赴美上市,因为不赚钱哔哩哔哩网站在面临竞争的时候将会很难存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