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理财有风险吗 理财买国债安全吗

    想要钱生钱,那就要懂得理财之道,简单的理财方式有哪些呢?很多人都会想到购买国债理财。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就信用度而言,确实是比较高,那么国债理财有风险吗?其实是投资就有风险!

    国债理财有风险吗
    买国债有风险吗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国债理财有风险吗
    买国债有什么风险

    既然是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那么国债理财有风险吗?国债作为债券的一种,“无风险”指的是国债没有违约风险或者违约风险极低。但就市场风险而言,国债并不能幸免,这意味着投资国债未必一定会赢利。

    国债理财有风险吗?就风险度而言,国债理财相比较其它理财工具,的确是很低。但就利益而言,国债的种类太少,只有3年期和5年期两个期限,而且都太长,虽然可以提前支取,但如果持有时间过短就赎回利率会非常低,甚至会倒贴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