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 波及丰田汽车等200家企业

    长久以来,日本制造业以质量优好享誉全球,然而近日日本制造业却传出丑闻。名为神户制钢所的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该企业用次材料充当优质材料,并且将这些材料给客户使用,被波及的企业多达200家。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
    神户制钢所造假10年

    报道中指出,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8日承认篡改部分产品的技术数据,以次充好交付客户。问题产品波及丰田汽车、三菱重工等约200家日本企业,日本新干线部分车辆也有使用。

    神户制钢所说,今年8月底公司内部调查发现,旗下3家工厂和1家子公司长期篡改部分铝、铜制品出厂数据,冒充达标产品出售。在截至今年8月底的一年里,有约2.15万吨铝和铜制品流入大批企业。这些问题产品约占该公司年产量的4%。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
    造假事件波及200家企业

    涉事工厂在产品出厂前就已发现某些方面不达标,却在产品检查证明书中修改强度和尺寸等数据。不过,神户制钢所称,虽然这些产品未能达到客户的要求,却满足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制定的行业标准。神户制钢所已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委托第三方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

    篡改数据已有10年并非个案

    神户制钢所副社长梅原尚人8日就篡改数据致歉。他承认问题产品“可能引发安全问题,我们也请客户进行检查。现阶段,尚未发现可能因此引发的安全隐患”。

    梅原8日承认,此次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篡改数据一事并非个案。调查还发现,部分产品从10年前开始就一直沿用篡改后的数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