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 李嘉诚为什么要抛售内地资产

    从身无分文到今天的富可敌国,在很多人的眼里,李嘉诚是一个创造财富奇迹的人。由于李嘉诚的眼光都十分的独到,总是能瞄准未来的投资风向从而赚的盘满钵满,而被很多人称为“李超人”。前段时间,李嘉诚开始大规模的抛售内地资产,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很多人都在担心李嘉诚突然抛售内地的资产很可能因为内地即将要出现经济泡沫,那么到底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是什么呢?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香港富豪”,我们自然会联想起亚洲首富李嘉诚先生。李嘉诚不仅给我们带来一个难以复制的富豪形象,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新闻看点。去年以来,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是什么成为社会热议的焦点。从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OFC写字楼,再到近期抛售上海某甲级写字楼等,李嘉诚的一系列抛售行动确实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的信号。据不完全的数据统计,仅在过去一年时间内,李嘉诚通过抛售手中的资产,已累计套现金额高达800亿元以上。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

    尽管李嘉诚多次表示自己非常的看好内地市场,但是李嘉诚抛售中国资产却毫不含糊,并最终几乎出清。这样的行动也令很多以李嘉诚为投资风标的投资者议论纷纷,都在猜测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到底是什么。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的真相是什么

    其实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很有可能跟他大举进军欧洲市场有关。自2000年以来,李嘉诚及其儿子已经将很大一部分的资产投资而到了欧洲,英国媒体曾报道过,现在李嘉诚几乎买下了半个英国。几年下来,李嘉诚的长和系近15000亿元总投资版图中,有一半也就是7500亿元砸向欧洲,其中英国成为大本营,投资了近3000亿元。

    为什么李嘉诚要把目光转向英国呢?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三十余年,李嘉诚搭上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节节壮大。而当中国经济进入转型之时,发展速度必然放缓,对追求最大利润的商人李嘉诚而言,新的商业机会不会很多,也不会很大。并且李嘉诚早已经洞察到:在内地市场中的获取垄断利润的机会正在消失。

    随着中国政府加快市场化改革,而且推央企国企改革,将打破行业垄断,给民营企业更多的投资机会,促进市场公平,所以以后想靠垄断暴富的机会越来越少了,所以李嘉诚会重新考虑其投资战略,而也是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之一。李嘉诚是一个商人,商人的首要目标是让资本更安全,其次才是增值更快,在每一个关键节点的选择上,风险与利益同在。而李嘉诚的行为无疑是一种自保手段。

    综合上述几点,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的出,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与内地即将要出现经济泡沫无关。李嘉诚只是想要到更适合自己的投资环境,因为曾经李嘉诚说过,“我做生意的原则,一方面是对于债务和贷款问题要非常小心,如履薄冰。我不会冒险去赚最后一个铜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