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快递量稳居世界第一 对快递业贡献率达到40%

    10月9日是第48届世界邮政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世界邮政日的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邮政业业务总量、业务收入规模分别增长3.6倍和2.7倍,快递业务量已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一,对全球快递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

    我国快递量稳居世界第一
    我国快递量稳居世界第一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马军胜说,顺丰、中通等6家企业成功改制上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业务规模已进入世界邮政前三强,创造了中国服务业和世界邮政业发展的奇迹,为全球邮政发展开辟了可复制的“中国模式”,提供了可推广的“中国方案”。

    马军胜表示,邮政业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要一心一意坚持普惠为民,促进共享发展绿色发展。

    为此,要构建特色农副产品的垂直服务渠道和区域服务网络,更好发挥“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渠道作用。打造便民高效的末端服务网络,提高农村和西部地区的网络覆盖率,促进城乡普惠和消费公平,助力国家精准扶贫。要抓好质量管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放心消费的样板示范。要扩大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和内容,使更多关联产业从邮政业发展中受益,使亿万商家和广大民众在邮政业创新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