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离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的区别(2)

    两者市场市场的参与者、价格形成机制、以及交易量方面都有较大差别。首先,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对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反应更强烈,比如,增长高于预期可能会引起货币升值,而离岸市场因为没有管制,对数据,尤其是超预期的部分的反应更大。研究显示在各种宏观数据中,超预期/低于预期的GDP数据会对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的价差产生显著影响。

    其次,离岸和在岸两地流动性差异会影响人民币汇率差价。当离岸人民币市场中人民币的流动性恶化时,离岸人民币升值压力上升,当CNH比CNY强时,价差上升,反之亦然。另一方面,当离岸人民币市场中美元的流动性恶化时,离岸人民币贬值压力上升,价差或下降。

    最后,国际金融市场的冲击,尤其是海外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对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汇率影响更大,因其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联系更紧密,而在岸市场因为存在管制,对这些冲击就不那么敏感。因此,在国际金融市场较动荡的时候,在岸和离岸汇率通常也会出现较明显的价差。

    以上就是给大家整理的有关“什么是离岸人民币”以及“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的区别”的知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