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2017许家印的身价多少

    前段时间,马云用半天反超许家印和马化腾成为新首富的消息令不少人都感慨不已,表示商场真是变幻莫测,商业界的大佬们的资产竟然能够一天之内变好几次。这不,中国首富又再一次换人了。恒大融创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恒大董事长许家印成中国首富。之前大家还在调侃许家印才当半天首富就被压了下来,结果没过多久许家印就反超二马了。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第一

    华人置业于10月3日在港交所披露称,自2017年4月至公告日期,公司已透过全资附属公司,在公开市场以总代价约111亿港元(包括交易成本)购买中国恒大股份7.89亿股,占中国恒大于2017年8月31日已发行股本总数约6.00%,较8月29日公告时的7.66亿股增加2300万股。华人置业董事会表示,对中国恒大的整体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自8月29日至今,中国恒大股价已由8月29日开盘时23.7港币上涨至10月3日29.65港币,上涨约25.11%,其9月份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443.5亿元,而这也是使得许家印成中国首富的原由。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恒大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截至10月6日午间收盘,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报31.5港元/股,涨幅2.44%,总市值达到4137亿港元;融创中国报41.9港元/股,涨幅4.75%,总市值为1732亿港元。两家公司的股价均创历史新高,恒大董事长许家印成中国首富,身价直逼3000亿。

    恒大董事长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显示,目前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成中国首富,以身价438亿美元(约2914亿人民币)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14位。自2017年以来,恒大累积涨幅至少达到839%,融创涨幅累积达到847%。紧跟其后的是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身价396亿美元,排名第15,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身价391亿美元排名第16位。

    恒大集团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曾在恒大2017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我看恒大的股票远远没有达到合适的状态,现在大的房地产企业平均PE大概是在8到10倍左右,恒大现在的PE大概在5倍左右,我认为这个价格远远没到合适的水平,未来还会有增长的空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许家印成中国首富后将会继续稳坐首位很长的一段时间。

    在许家印成中国首富后,有网友猜测其实恒大的股票能够不断的攀升很大的原因是在很多大公司都在资金外流的时候,恒大反倒其行之,让外部资金内流,很好的迎合了中央不让资金外流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