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国庆旅游大数据 国庆哪个地方最多人去

    为期8天的超长国庆假期终于结束了,相信很多人在此期间都去旅游散心,那么在这个长假里面,哪个地位最受游客欢迎呢?与此同时,中国有多少游客以及消费总额又是多少呢?2017国庆旅游大数据出炉,为大家解答这些疑问。

    2017国庆旅游大数据
    2017国庆旅游数据报告

    根据2017国庆旅游大数据显示,本次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按可比口径前7天与2016年同比计算,分别增长11.9%和13.9%。

    2017国庆旅游大数据显示,各地旅游接待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热点省份、热点城市旅游持续火爆。如,山东省共接待游客7065.5万人次,同比增长14.0%;实现旅游收入559.6亿元,同比增长16.1%。贵州省共接待游客4614.54万人次,同比增长42.10%;实现旅游收入305.27亿元,同比增长43.52%。

    2017国庆旅游大数据
    2017国庆旅游人数

    国家旅游局出境团队游系统及网络大数据显示,预计假日期间出境游客数将超过600万人次,其中团队游客64.19万人次。游客从近300个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境外城市,排名靠前的国家依次为:俄罗斯、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排名靠前的城市依次为:莫斯科、圣彼得堡、曼谷、芭提雅、新加坡城。

    据商务部消息,节日期间全国节日市场销售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5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0.3%。

    香港成90后与80后最爱

    那么,中国游客最喜欢到哪个地位旅游呢?2017国庆旅游大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更喜欢前往东南亚与港澳台,超10万用户在维多利亚港签到发朋友圈,足迹最远的中国游客最远到达了北极圈的格陵兰岛,即使与国内朋友相隔大半个地球,依然忘不了发朋友圈分享旅途喜悦。

    相比于70后,90后与80后游客更喜欢出境游玩,不同年龄间的游客喜好也不甚相同。其中更多的00后选择到美国,而80后、90后的首选目的地均为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