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湖边的4G被挤断能参观却发不了朋友圈 人山人海

    十一黄金周假期8天,从第一天开始旅游景点就开始“人人模式”挤满了人,让人没想到的是,由于人太多,杭州西湖边的4G被挤断,能参观却发不了朋友圈,到处都是人,连网络都给挤断了,去一趟旅行还真是不容易啊!

    西湖4G被挤断
    杭州西湖4G被挤断

    每年的黄金周都是游人如织,今年同样如此。今年与往年相比而言,更是如此,因为中秋节恰好又和国庆黄金周融合在一起了,而且整体上而言,假期的由7天增加为8天,所以出行的人更多。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杭州西湖了,西湖边的4G被挤断,能参观却发不了朋友圈,这下就尴尬了。

    最新的消息是,杭州西湖由于有人太多,而导致上不了4G网络,很多人想发朋友圈都没有发成。首先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运营商的4G基站的承载量是有限的,也就是说,每个4G基站能够承担的通信通道容量是有限的,如果短时间内通信数量和数据暴增的话,就会导致4G基站的运行缓慢甚至断网。

    西湖4G被挤断
    中国移动4G网络

    更何况,与2G的基站相比,4G网络的基站信号覆盖能力要弱一些。举个例子,如果是2G基站,一个2G基站加入能够解决1000个手机用户的手机通话的问题的话,如果换成了4G基站,那么解决同样的用户的通话和网络流量的需求,那可能需要3个左右的基站数量。这个例子不是很准确,但只是告诉大家一个道理,那就是覆盖4G网络所需要的基站数量要远远超于2G网络。

    杭州西湖4G网络断网

    这从另外一个方面而言,同时也是说明了,4G基站的承载能力更容易饱和,越是需求量大的时候,越需要扩容。但是对于短时间的扩容而言,增加原油的基站的承载量的方法似乎不太现实,而经常所用的方法就是通过应急通信车的方法来临时增加容量。

    这是一个方法,另外,运营商一般会在人流量高峰期前扩容基站容量,如果杭州西湖的人因为过多而导致4G网络无法正常运行的话,这个的确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要发朋友圈,那就只有一个方法,先用手机拍照,存下照片,耐心一下,等4G扩容或应急通信车增援或人流稍减的时候,再发,这是不错的方法,就是典型的错峰发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