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未来发展趋势 共享单车怎么赚钱

    近段时间,共享单车企业小蓝单车和酷骑单车相继出现融资困难以及拖欠用户押金的状况,让外界开始质疑共享单车未来的发展前景。共享单车未来发展趋势到底怎样?专家对此并不看好。

    共享单车未来发展趋势
    共享单车的发展前景如何

    共享单车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或许酷骑单车和小蓝单车就能清楚地证明。今年6月,酷骑CEO高唯伟高调发布引爆眼球的“土豪金单车”。土豪金单车的造价在1200元左右(也有一说是1500元),比300元的ofo小黄车要贵上4-5倍,比一般单车贵两倍,在共享单车行业算得上高档单车。

    土豪金单车配备三项所谓的“黑科技”,即智能升降座椅功能,无线和有线的手机充电功能;智能语音锁功能,均是ofo和摩拜都没上线的功能。其中的充电功能将使酷骑在成本上增加10亿元。

    共享单车未来发展趋势
    共享单车好赚吗

    今年8月,如果酷骑没有集中爆发押金难退的问题,高唯伟还可能推出携带“共享雨伞”的4.0版土豪金单车,结果现实给了他一个巴掌,原以为土豪金单车能吸引投资,但就是没人给投钱,最终欠下了5亿元债务,蜂拥兑换押金的用户把通州万达的酷骑总部挤得水泄不通,他本人也因此下台。

    小蓝单车与酷骑单车相类似,在起初之时还是被人看好的,但随后由于品牌名气不足,最终遭遇资金周转困难,用户押金也无法及时返回,目前正在寻找愿意收购的对象。

    共享单车未来发展趋势或不好

    除了政策监管日益严厉,共享电单车融资也越来越难。记者发现,9家共享电单车创业公司融资总额仅3.05亿,平均每家还不到3400万元。共享电单车管理模式粗放、使用者安全事故频出,也是引起监管注意的重要原因之一。综合一切,共享单车未来发展趋势或逐渐没落,前景不好!

    尽管许多共享单车企业都亏钱,但共享单车企业依旧不断有新的出现。共享单车怎么赚钱的呢?使用共享单车的确非常便宜,但需要支付押金,而共享单车的普遍盈利模式,就是使用这笔庞大的押金去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