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8月南沙自贸区累计完成海淘订单1200万

    据新华社消息,国庆假期,广州南沙保税港区物流区高大的仓库中,身着红色“卓志跨境电商”马甲的员工分拣着潮水般涌来的集装箱,重新打包成“海淘”小纸箱,配送到客户手中。

    南沙自贸区订单1200万
    南沙自贸区订单1200万

    广东卓志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南沙网仓项目经理周林鑫指着两层楼高的货架说,为菜鸟公司服务的4个货仓,今年国庆备货量比平时多出了200万件。

    卓志公司市场中心总监刘莹说,该公司在南沙自贸区拥有10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库,为京东、唯品会、菜鸟等跨境电商提供服务。今年1月-8月累计完成海淘订单1200万单,比去年同期增长57%,贸易额25亿元,增长了72%。

    在南沙自贸区,像卓志公司这样的跨境电商供应链企业有15家,它们主营仓储、货代、报检报关等。

    为适应广州快速增长的跨境电商贸易,广东检验检疫局在南沙自贸区创建了基于大数据监管的“智检口岸”。

    “智检口岸”利用全球质量溯源体系,整合跨境电商的申报、交易、物流和仓储信息,掌握了商品从生产、贸易、流通直至消费的“全生命周期”信息,做到精准监管,快速验放。

    目前,京东、唯品会、天猫、苏宁等多家电商落户南沙,形成了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