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未来房价将会持续下跌

    近年来,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热,多地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比比皆是,为应对房价过快的上涨,国家出台了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希望就此能够稳健房价。而现在距离之前国家出楼市调控政策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受到调控影响,目前共有15个热点一线城市房价下降。房价下降的消息一出马上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那么房价下跌的城市里有你居住的城市吗?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多个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城楼市行情数据显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在内的15个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面“停涨”。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除了多个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以外,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回落

    据测算一线城市房价下降,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15个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据有关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新闻报道显示,在价格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46座城市环比上涨,7月为56座上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称,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房价下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销量方面,Wind资讯援引30大中城市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224.78万平方米,创今年3月份以来单月成交新低,同比去年下行53.2%

    楼市重回高温几率几乎为零

    进入9月后,很多购房者开始担心,供需仍存较大缺口的一线城市房价会再掀波澜。对此,张波认为,从1-8月全国楼市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房价下降,而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增速已经得到明显控制,非理性投机被有效控制。展望“金九银十”,楼市调控政策整体不会放松,央行坚定抑制泡沫、防范风险的步调不会停,楼市整体重回“高温”的几率几乎为零。

    经过了多次紧密的楼市调控,受到调控影响的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情况终于出现了,就此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这次楼市调控效果犹有成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接下来各地将会加强对楼市的调控,在未来房价也将会得到进一步的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