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不建高楼大厦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自中央表示将要建设雄安新区以来,雄安新区的建设进展一直是很多人都在关注的热点。而近期有关雄安新区的发展思路和规划建设的消息被传出来后再一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雄安新区方面表示雄安不建高楼大厦,不建水泥森林,不建玻璃幕墙,要让雄安变成一个有着绿色自然风貌的地方。

    雄安不建高楼大厦
    河北雄安不建高楼大厦

    28日晚,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官方微信号“雄安发布”发表文章《未来雄安新城什么样?重磅消息来了!》。文中提及,“关于雄安新区城市建设,将会坚决做到‘三个不建’:雄安不建高楼大厦,不建水泥森林,不建玻璃幕墙。”

    雄安不建高楼大厦
    雄安新区不建高楼大厦

    据了解,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有关雄安不建高楼大厦大的原则是:雄安将会牢牢把握河北雄安新区功能定位,按照顺应自然、尊重规律、平原建城的要求,体现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城市风貌特色,努力编制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国际一流的新区规划。

    城市建设框架

    而有关在雄安新区的城市建设中,雄安不建高楼大厦的大框架是:充分体现自然风貌,编制好白洋淀环境治理、成片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规划,确保新区蓝绿空间占比70%以上。要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新区规划建设与当地历史文化传承有机融合、相得益彰。

    确保新区蓝绿交织

    为什么雄安不建高楼大厦呢?因为雄安想要确保新区能够蓝绿交织。蓝绿交织,蓝色主要是指“华北明珠”白洋淀,绿色则是大面积的植树造林。城市规划还划出了一条硬杠杠:确保新区蓝绿空间占比70%以上!这意味着,新城的绿色生态面积非常大,基础设施、生产生活占地则不能超过30%。而这样的规划蓝图,将会让雄安新区变成一个森林公园。

    除了雄安不建高楼大厦并且将要造就一个绿色森林之外,按照规划,雄安将构建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络,未来新区四通八达,是名副其实的轨道上的城市。无论你是在雄安工作还是在北京工作,距离绝对不是问题!这样的新城,放眼全国甚至全球,也称得上“稀缺”品种。

    很多人对于雄安不建高楼大厦,并且让雄安变成一个集绿色、森林、智慧、水城一体的宜居新城区十分的支持和向往。而目前雄安新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未来这个国家的“千年大计”将会以怎样的面貌展现给我们呢?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