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改善保险机构投资服务 对信用评级机构进行年度评价(2)

    综合调查问卷反馈意见以及评审专家的建议,为了进一步提升评级服务质量,保险资管协会建议,各信用评级机构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加强公司治理和内控管理,构建稳定的评级技术团队;二是健全和完善科学、合理的评级体系,细化评级区分度,提升风险预判水平。

    三是规范评级流程,保持评级工作的独立性;四是有效地提升评级报告质量,及时规范地进行信息披露;五是加强与保险机构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为保险机构开展业务提供更具价值的信用评级信息,履行好信用风险评估职能。

    为了更好地发挥信用评级机构在信用风险防控与研究方面的作用,提升评级质效,保险资管协会表示,将在以下方面,为信用评级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一是建立信息沟通与协调机制,通过信用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等平台,有效整合内外部评级资源,促进信用评级机构与监管部门、保险机构以及相关行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

    二是创新研究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信用评机构在政策研究、标准制定、风险控制,以及产品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三是探索建立行业信用信息展示平台,推动信用评级机构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资管交互平台展现研究成果、发布风险监测信息等。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