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期出行保险消费提示 出行前可选择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逢,带来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那么,如何更好地利用保险保障机制,减少旅游出行时意外风险带来的损失并提高风险保障水平?

    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最新提示:旅游出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罹患疾病、证件遗失等情况,建议游客除了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交通、卫生等情况,并做好相应的防护准备外,旅游出行前可选择购买旅游意外保险,为应对旅游出行意外风险多一份保障。

    假期出行保险消费提示
    假期出行保险消费提示

    旅游意外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旅游过程中,因遭受非本意的、外来的、突然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死亡、伤残、医疗费用支出或住院治疗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的保险。旅游意外保险具有短期性、灵活性的特点:保险期间短,一般仅为当次旅游行程;保障范围选择灵活,可附加航班延误、高风险运动意外伤害、行李物品和旅行证件损失等多种保险。

    保监会提示游客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保险期间应覆盖旅游时间。旅游意外保险一般按天计算,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的期间不少于旅游时间,甚至略长于旅游时间,以免在旅游行程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因保险到期而失去保险保障。

    第二,尽量选择带有紧急医疗救援服务条款的保险产品。在外地旅游面临陌生环境,游客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或突发急性疾病时可拨打保险机构提供的服务电话,便可及时获得紧急救援和医疗服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