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技人员成果转化收益 修订比例细则不低于70%

    从安徽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最新修订的《安徽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提出,科技人员享受成果转化收益比例从原细则的不低于50%提高到不低于70%,其中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用于奖励重要贡献人员和团队的比例首期可达90%。

    科技人员成果转化收益
    科技人员成果转化收益

    据新华社报道,修订后的细则指出,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外,政府设立的高校、科研院所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不需要审批或备案。对于转移转化所得收入全部留归单位,纳入单位预算。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项目的第一完成单位,安徽省按规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资金70%用于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30%奖励项目主要完成人(研究团队)。

    据了解,新修订的细则还对科技成果所有权做出探索性改革。允许横向委托项目承担单位和科技人员通过合同约定成果使用权和转化收益,探索赋予科技人员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细则规定,对科研团队的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团队负责人有内部收益分配权。职务发明获得知识产权后,1年内无正当理由未能运用实施的,发明人在不改变权属的前提下,可与单位约定自行运用实施、享有转化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