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设12个服务区 围绕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29日从北京市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现场会上了解到,从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出发,北京新设12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区。

    据新华社报道,此次新设的12个范园区中,围绕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设立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侨梦苑”(石景山)4个示范园区;围绕服务文化中心建设,设立西城天桥演艺区、国家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兴)2个示范园区。

    北京新设12个服务区
    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围绕服务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设立王府井大街1个示范园区;围绕强化功能保障,设立金融街、丽泽金融商务区、北京保险产业园(石景山)、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房山)、平谷马坊物流基地5个示范园区。

    北京市副秘书长徐志军介绍,今年6月25日,国务院批复《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持续将试点引向纵深,北京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按照示范区、示范园区、示范单位、示范项目、示范团队的框架打造综合试点示范体系,建立“示范区+示范园区”的开放试点布局,构建“示范项目+示范团队”的动态开放改革示范点架构,从而进一步完善市区政策联动、示范区集中展示、各区特色化发展的试点工作格局。

    同时,按照首创性、创新性、先进性要求,北京还首批选出市工商局、市商务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海关、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等17家示范单位。

    确定首批28个示范项目,其中20个为业态创新企业,包括全国首家外商控股飞机维修企业、首家相互制寿险公司、首家具有对外专项出版权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首家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等;并确定首批3个示范团队,由海外归国人才领衔创办,从事的领域包括生物医药研发、3D打印、互联网金融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