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锐志正式停产 丰田锐志停产最新消息

    丰田锐志停产了吗?有消息称,国产锐志正式停产了,国产丰田锐志为何宣告停产呢?原因是什么?据悉,一汽丰田日前结束了锐志车型在华12年的生产,随着第528,188辆锐志下线,国产锐志车型正式宣告停产,让车迷唏嘘不已。

    国产锐志正式停产
    锐志正式停产最新消息

    近日,汽车头条APP从官方渠道获悉,伴随着一汽丰田锐志车型第528,188辆下线纪念仪式的举行,正式宣告该车型停产,结束了其在华的12年“车途”。

    据了解,国产锐志在2010年9月,与其海外版进行同步换代,并在2013年进行了中期改款。而在2016年11月,海外版MarkX车型进行了第二次中期改款,而此时的国产锐志却没能继续与海外改款车型并肩跨步。自此,锐志车型也再未进行过更新迭代,与此同时,销量也在持续的下滑。

    国产锐志正式停产
    国产锐志停产了吗

    对此,关于国产锐志车型停产的传闻不断传出。事实上,最早在2014年就有关于此消息传出,据当时报道称锐志将在2019年停产,日方工厂已将锐志车型正式移交丰田中国天津工厂进行生产。最终,就在锐志进入中国第12年的今天还是停产了。

    国产丰田锐志正式宣告停产

    那么,锐志停产后丰田又将会在中国推出哪些产品呢?据了解,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就有消息称,国产锐志停产后,丰田将引进亚洲龙车型开启其国产化里程,并预计2019年正式上市。

    定位为大中型轿车的亚洲龙,在外观和内饰上趋向于丰田家族化特色。在外观上,新车将采用全新家族化设计,配备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和造型更加圆滑的LED光源头灯,前脸造型更加犀利。

    从新车尾部来看,丰田新一代亚洲龙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扰流器和尾灯,并且配备有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现款的车身长度为4960mm,轴距为2820mm,国产之后预计保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上,亚洲龙北美版车型主打3.5LV6发动机,并提供2.5L混合动力系统。预计新车引入国内后将会对动力方面进行部分调整,保留2.5L混动车型,并有望搭载丰田全新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华产销了12年的国产锐志正式停产了,面对着突然的消息,真是感到万分可惜。锐志是一款很个性的车型,外观上少了一些大气,内饰空间表现也一般,加上定价相对较高,以及表现平平的燃油经济性,这些都构成了锐志市场疲软的理由。不过,必须肯定的是,锐志给2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提供了另外一种可能,一种更加个性运动的选择,也许正是因为它的个性不羁,才让其难以成为“爆款”。锐志的落幕,国内车市又少了一抹不一样的颜色,既然无法挽留,唯有向经典致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