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克强谈营改增试点 持续深化营改增改革确保税负减轻(2)

    二是提高征管服务水平。帮助纳税人用好政策,实现进项税应取尽取、应抵尽抵,更充分享受减税红利。整合好国地税力量,简化办税流程,提高信息管税水平,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等偷骗税行为。

    三是全面实施营改增试点实质上已取消了营业税,要尽快启动有关法规改废工作,以巩固营改增试点成果。四是抓紧推进增值税制度后续改革。研究完善增值税标准税率,优化税率结构,适时将目前的税率进一步简并,抓紧研究制定进一步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负的办法,更好发挥税收促发展、调结构作用。

    李克强强调,在全面实施营改增改革基础上,要加快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更好调动中央地方两个积极性。积极稳妥推进地方税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地方主体税种,更好促进东中西部均衡发展。各地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增值税改革为契机,把账算在大处,把力使在长远,把增加的收入用在增强发展后劲和改善民生上,推动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