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厚资产改制上市程序 正确定保荐机构最终人选

    记者从安徽国厚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国厚资产”)获悉,公司已经启动改制上市程序,目前正在确定保荐机构最终人选。“我们希望2018年先在香港上市,一年后回归A股。”国厚资产董秘陈勇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在他看来,国厚资产近两年业务发展迅速,上市是大势所趋。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中国华融和中国信达两家央企AMC在香港上市。如果一切顺利,国厚资产有望成为全国第一家完成IPO的地方AMC。

    国厚资产改制上市程序
    国厚资产改制上市程序

    2014年,银监会批准了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广东五省市设立或授权地方AMC,向金融机构购买不良贷款。与其他四省的AMC相比,地处安徽的国厚资产最大特点是其股权的“私有化”。资料显示,国厚资产目前注册资本21.5亿元,净资产38亿元,公司共有7名股东。其中,合肥博雅商贸有限公司是国厚资产第一大股东,持有34.19%股份;央企中国保利、北京市属国资企业北京文投集团等均为公司战略投资者。目前国厚资产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是李厚文。

    国厚资产副总裁王东向上证报记者介绍,公司成立以来累计处置各类不良资产近350亿元,参与管理各类基金近100只,实缴规模近1200亿元。以公司作为GP管理的欣荣铜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基金为例,该基金共投资了6家企业。其中,铜陵兢强电子已经挂牌新三板;铜陵华科电子1.65亿元国有股权也在近期被某新三板企业收购,一年后就实现了基金的成功退出;其他企业经营业绩在基金投资后也都取得重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