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难成规模 共享汽车发展现状

    近几年,共享经济在中国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共享项目出现在市场里面,但并非所有的共享项目都能符合市场的发展,最终走向成功,例如共享汽车。有数据显示,共享汽车难成规模,超九成租车企业车辆不足50台。

    共享汽车难成规模
    共享汽车发展前景如何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一家汽车分时租赁平台能够实现盈利。这些平台企业大多是依靠产业链条得以生存,有的有整车厂背景,有的能给上游产业带来商业价值。

    共享汽车难成规模
    共享汽车能成功吗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目前,全国共有6300余家汽车租赁业户,租赁车辆总数约20万辆,并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全国九成以上汽车租赁企业拥有车辆数不足50辆,共享汽车难成规模,难以实行网络化运营、形成规模经济效应。

    在外国,由于共享汽车价格便宜,比起驾驶私家车更有好处,因此共享汽车深受市民喜爱,但在国内,共享汽车难成规模,尤其是在一线城市里,由于停车价位高以及油费高,共享汽车难以得到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共享汽车的前景是比较被人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