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拜将建火星城区 造价1.36亿美元“火星城区”

    随着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登上月球和太空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了。人类在登上外太空后能否在那里居住,也成为了现代科研人员在不断探讨的问题。而近期,迪拜将建火星城区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或许在以后,人类能在外太空居住再也不是一件痴人说梦的事情了。

    迪拜将建火星城区
    迪拜将建火星城区居住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阿联酋《TheNational》杂志报道,迪拜将建火星城区,将迪拜内打造一个“火星城区”来模拟火星生活条件。这个项目的名称是"MarsScientificCity",总面积达17万平米,项目造价1.36亿美元。不过该项目并不是通过飞船前往火星安家,而是在迪拜市内打造一个“火星城区”模拟火星生活条件。

    在迪拜将建火星城区的报道中,没有透露如何模拟人类在火星的生存环境。但迪拜市长阿尔·马克图姆在推特上贴出了"火星城"的设计图片。图片显示,沙漠中屹立着数个穹顶,内部设有人类居住的房屋、绿树和草坪。据了解,阿联酋去年曾宣布计划2117年之前在火星建造一座城市。

    迪拜将建火星城区
    迪拜市内将建火星城区

    此前,俄罗斯卫星网有关迪拜将建火星城区的报道称,首批宇航员将在2033年登陆火星。而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加利福尼亚大学职员提出在火星上制砖,用砖为火星征服者造房子。

    迪拜将建火星城区居住

    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消息,迪拜将建火星城区的原由是因为有学者们发现,火星上的土壤完全适于生产建筑材料。他们模拟火星土壤进行了一项实验,造出了小砖块。为此,研究人员制作了一个像锤子一样的特殊的工具,用模拟的火星土壤压出了性能超过钢筋混凝土的耐用建筑材料。

    此次迪拜将建火星城区虽然并不是真的到火星安家,但是迪拜的科研人员正在尽量把火星城区的生活环境模拟成和火星相一致,说不定现在就是想要让大家提前体验一下在火星的生存环境。现在的科技发展速度猛迅,小编认为,以后人类能够登上火星居住也很可能不再是一件难以实现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