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服务实体经济 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建设(2)

    2017年2月,平安产险全面护航“蓝鲸1号”于5月18日完成我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针对“一带一路”可能面临的海外安全风险,中国平安还特别推出为海外人员提供安全救援、危机解救服务的高端团体意外伤害、绑架勒索保险,为海外人员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农村供给侧改革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盛瑞生表示,随着金融科技的出现,中国平安成立平安普惠业务集群,重点为小微企业、“三农”及急需资金的小型创业公司提供金融资源支持。6年来,平安普惠提供的融资服务余额近2500亿元。

    2016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创新性地成立“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聚焦保险下乡、医保下乡等业务板块,全面启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工作。截至目前,平安合计为农村提供保险保障及融资服务超过万亿元。

    盛瑞生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平安在农村保险、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方面的举措。其中,该公司大力发展农业保险,防止农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截至目前,累计为5730万户次农户提供超过4000亿元风险保障额度,受益农民户次48万多,有效助力农民的灾后再生产。平安还积极承办农村居民大病保险。2013年起,平安养老险先后在全国数十个城市、百余个县区为农村客户提供35个大病保险项目,服务参保人数近1亿。

    在产业扶贫方面,9月25日,平安产险在贵州台江县落地推出全国首个全产业链保险深度介入、可让贫困户“低门槛参与,无风险经营”的免息免担保扶贫模式。目前,该模式已于近期在台江县聚焦食用菌产业先行落地。未来还将向新疆、陕西、河南、湖南、湖北等地推广,预期将在一年内带动5万至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在教育扶贫方面,23年来平安已在全国30个省份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超5000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22万小时,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完成“读书梦”。今年初,平安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担任首届理事会理事长,由理事会全面负责和管理平安教育公益事业,旨在将平安教育公益事业推向更高、更深的层次。

    盛瑞生表示,中国平安将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利用科技创新技术,整合现有渠道,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同时,进一步扩大“精准扶贫”的成效,把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输送到贫困地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