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 人民币对美元连跌创8年新低

    人民币贬值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影响,特别对于很多在美留学的留学生来说,人民币贬值会使他们的生活费大幅度的缩水。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而且这次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成为了我国这8年以来,最低的贬值记录。而面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的情况,到底换还是不换成为了很多市民为之苦恼的问题。

    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
    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率

    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92元,较上日下调100点,为2008年6月24日以来最弱,中间价已连续第十天调降,追平2015年12月以来最长连降纪录,直逼6.87元关口。市场人士分析,人民币近期的弱势主要因投资者重新审视特朗普胜选的影响,再加上不断升温的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动美元指数重返100点关口附近,并给包括人民币在内的诸多非美货币币值造成较大冲击。

    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
    人民币对美元连创新低

    美元止跌迹象已比较明显,增添了后续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不确定性,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实现四连调降,而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的情况随之出现了。但市场人士表示,汇率有所调整后,前期积压结汇需求也会释放,可对汇价起到一定支撑,结合内外因素看,人民币再现大幅贬值的概率很低。

    人民币对美元连跌创8年新低

    业内人士指出,前期政策微调释放了监管层不希望人民币持续单边大幅升值的信号,市场将持续处于回调态势。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走势仍将在很大程度上受美指波动影响,造成了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的情况。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保持中短期双向波动、长期稳中走强的基本态势。

    富拓外汇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就目前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的情况表示,短期内人民币可能还会维持低位。面对美元的升值,中国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也相对明显,在外部美联储加息环境下,中国可能不得不被动实质收紧货币政策来提高人民币的吸引力。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李义平指出,随着美国加息落地,明年三次加息预期,强美元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挑战加大,预计中国汇改进程加速。

    虽然根据上述几点我们可以看得出人民币接下来将会处于比较稳定的态势,但是就目前人民币对美元创新低的情况来看,近期国内将会发生房价股市等资产价格下跌的情况。各位需要外出旅游和在外留学的市民可以及时做好应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