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 8月汽油库存环比基本持平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7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8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3.42%,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下降0.97%。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基本持平,柴油和煤油库存环比均下降。

    据新华社报道,原油方面,8月中国原油产量和净进口量环比均下降,而原油加工量环比增长,且增幅较大。综合来看,8月监测范围内原油商业库存环比下降。

    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
    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

    汽柴煤油方面,从供应来看,由于原油加工量环比增长,8月汽柴煤油产量环比增长。当月汽油净出口量环比下降11.16%,而柴油净出口量环比微降0.45%。从需求情况来看,8月依然处于暑期,高温及暑期出游高峰带动汽油消费。

    柴油方面,8月随着高温多雨天气逐步减少,工矿、基建等户外用油需求有所改善,加之8月全社会用电需求旺盛,亦刺激柴油消费,此外,为迎接9月柴油消费旺季的来临,贸易商补库需求增加。综合来看,监测范围内汽油库存环比基本持平,柴油库存环比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