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出台充电基础措施 新建小区应100%配建充电桩

    9月25日召开的《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宣贯暨工作推进会》明确指出,全省计划5年内建成8.5万个充电桩,满足1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新建小区应100%配建充电桩或者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社会停车场预留20%车位配建充电桩。

    贵州出台充电基础措施
    贵州出台充电基础措施

    据贵州都市报9月26日消息,调查发现,新能源汽车因具备诸多优势,现已慢慢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然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缓慢的实际问题,却使新能源汽车发展受阻。除了少部分市民自购新能源汽车外,目前,贵阳市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汽车租赁公司推出了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9月10日贵州在全国率先印发了《贵州省支持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指出,健全推广普及新能源汽车机制和政策,实施全省充电桩建设规划,到2020年实现县城以上城市5公里充电圈全覆盖。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共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3000个,2016年充电电量4.113万千瓦时(度),节省燃油1.96万升。到2020年,全省预计将有10万辆左右的电动汽车,为了满足充电需求,届时全省将建成集中式充电站160座、分散式充电桩8.5万个。

    据介绍,今年来,贵州省召开充电设施推进会,与各地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启动了全省的充电设施运营平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