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快推动车联网创新发展 构建汽车新模式新业态(2)

    罗文介绍了车联网有关工作进展、业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和近期重点任务,刘小明介绍了交通路网信息化建设情况。有关专家介绍了5G与车联网融合发展、智能交通管理的最新技术动态和工作进展。会议还讨论了需要跨部门协调的主要事项,研究了推动我国车联网融合创新发展、促进新技术应用推广、加快产业体系构建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专项委员会是发挥我国制度和体制优势、合力推动车联网发展的重要平台。要依托专项委员会,做好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积极开展部际协调和会商,务实推动产业发展。要发挥好专家组作用,充分听取产业意见,建立融合汽车、信息通信、道路设施等内容的综合标准体系,加快关键技术标准研制,促进多领域协同创新。

    要加大关键产品研发攻关力度,完善测试验证、技术评价、质量认证等公共服务平台,促进LTE-V2X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等新技术的部署和应用,推动5G与车联网融合发展。要强化安全管理,健全安全机制,提升防护能力,保障关键环节的信息和网络安全。要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吸收先进技术与创新资源,促进国内外产业合作。

    车联网产业发展专项委员会设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下,由2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负责组织制定车联网发展规划、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车联网发展重大问题,督促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专项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