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AI芯片国内亮相 再次激活了AI芯片的想象空间

    对AI芯片的产业前景,有机构预测,到2025年,全球AI芯片组市场规模将超过122亿美元;而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国内智能计算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AI芯片有望率先在手机、安防和自动驾驶等领域打开应用空间。

    华为AI芯片国内亮相
    华为AI芯片国内亮相

    集成55亿颗晶体管、图像处理速度比单独CPU快20倍……华为麒麟970芯片在国内的首次正式亮相,再次激活了AI芯片的想象空间。业内人士认为,手机领域将因为AI芯片而出现质的变化,可以说,华为、苹果等产业领跑者开启了手机的AI时代。同时,安防和自动驾驶也是被广泛看好的AI应用领域,已有特斯拉、Intel、百度等国内外巨头率先布局。

    对AI芯片的产业前景,有机构预测,到2025年,全球AI芯片组市场规模将超过122亿美元;而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国内智能计算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AI芯片将在中高端手机普及

    25日,华为在京举行麒麟970芯片媒体沟通会,这是华为9月初在IFA(2017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展览会)发布该款芯片后,首次在国内进行该芯片的宣讲。

    作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AI)通信芯片,麒麟970内置NPU(神经网络处理器)实现芯片自主深度学习。采用10nm制程工艺,该芯片集成晶体管数量达55亿颗,是高通骁龙835(31亿颗)的1.77倍、苹果A11(43亿颗)的1.28倍。

    内置NPU使麒麟970的处理图像速度比单独CPU(中央处理器)快20倍。华为给出的内部测试数据显示,用于图像识别时,麒麟970每分钟处理的图像可达2005张,这个处理速度远高于三星S8CPU的95张/分钟,也高于iPhone7Plus的487张/分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