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联邦选举结果出炉 联盟党保持第一大党地位

    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初步计票结果25日凌晨出炉,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33.0%的选票,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本次大选由于没有任何政党单独获得过半数选票,因此得票率最高的联盟党需要同其他党派联合组阁。

    德国联邦选举结果出炉
    德国联邦选举结果出炉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就此发表评论认为,这一结果早在预料之中,而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是默克尔组阁的政党结构。虽然默克尔表示会试图说服社民党(SPD)留在联合政府内,但该党领导层已宣布将成为反对党。就目前而言,最可能的结果是默克尔与自民党(FDP)以及绿党结盟组建政府。

    该机构评论称,绿党基本上是亲欧洲党派,而如果自民党进入联合政府,则可能削弱默克尔试图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结成更紧密联盟,以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努力。自民党反对向债台高筑的欧洲外围国家提供财政援助。因此,德国国债与意大利、西班牙、希腊以及葡萄牙国债之间的信用利差有可能走阔,虽然市场可能会在德国联合政府的政策声明出炉后才做出上述反应。

    25日亚洲交易时段尾盘,欧元汇率小幅走低。北京时间14时45分,欧元对美元汇率报1.1912,跌幅0.3%。但瑞银认为,自民党的加入可能导致德国对外围国家的财政纪律施加更大压力,长期而言这对于欧元是利好。今年以来欧元对美元汇率已上涨近14%。

    如果自民党加入联合政府,其可能试图阻挠将欧洲稳定机制转变为永久性货币基金的计划。该机制旨在为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提供金融援助。最后,自民党也许会反对任命欧元区财政部长,阻碍更深度的财政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