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对白银的影响 白银的走势会受到加息影响吗

    面对通货膨胀率上升缓慢的情况,美国美联储加息的步伐正在不断地加快中。美联储利率加息的决策将会影响到美国的经济走势,美元也将会受到影响。而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也引起了不少的白银市场投资者的关注,那么美联储加息对白银的影响有哪些呢?

    加息对白银的影响
    加息对白银的影响

    我们知道,黄金白银是以美元计价的,一般都是呈现负相关走势。而美联储加息将会影响到美元。一方面,以美联储为例,加息会提振美元汇率。作为以美元计价的投资品,美元升值,则金银价格直接承压。

    加息对白银的影响
    加息对白银的影响

    另一方面,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美元上涨可期,这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向美元,而这也将使得美联储加息对白银的影响很大。

    美元联动性

    白银以美元标价,与美元呈反向关系,很少出现同时上涨的情况,一般而言,美联储加息对白银的影响是美元上涨则白银下跌,美元下跌则白银上涨。美联储加息后,美元资本的投资热度将增加,其他市场资金将大量购买高息美元货币,推升美元指数,白银价格则因此可能下跌。

    通货膨胀

    通胀因素是美联储加息对白银的影响之一。作为宏观调控手段,控制通胀风险是央行加息主要作用之一,而白银又是抵御通胀的工具,所以资金涌入白银市场对冲保值,从而提振银价就显得顺理成章。

    上述两大因素就是美联储加息对白银的影响。当然,白银价格取决于许多因素,在欧洲和日本债券的超低收益率下,投资者应该把他们的资本转移到美国债券市场,间接利好白银的价格,相反会有利空出现,具体则需要更多方面的研究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