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国内疯狂套现 出售国内资产逾670亿港元

    一直以来,李嘉诚都是华人首富。李嘉诚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他辛苦赚来的,所以现在他有什么消息都被关注。近日李嘉诚国内疯狂套现逾670亿港元,这个消息一出惊呆众人,李嘉诚为何要做出这样的举动?撤资大陆背后因为是什么?

    李嘉诚国内疯狂套现
    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

    4年多前,李嘉诚开始整合旗下在内地和香港的资产。在更早之前,李嘉诚一直在加大对英国的投资。李嘉诚国内疯狂套现是为了在英国投资。那他为何要撤资出英国呢?难道是在国内找不到行业投资了吗?如今李嘉诚在英国投资已超过300亿英镑。因为李嘉诚国内疯狂套现,导致现在有各种各样的撤资原因。

    李嘉诚国内疯狂套现
    李嘉诚身家多少

    2013年以来,李嘉诚不断抛售内地和香港的资产,其中多数为地产物业,包括上海和北京的商用物业,最近一次出让的则是和记环球电讯,涉资145亿港元。目前来看,累计出售国内资产已超过670亿港元。

    另一方面则是,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已经成为英国最大的单一海外投资者,投资总额超过300亿英镑,控制着英国天然气近三成市场、四分之一的电力分销市场以及约5%的供水市场。

    常驻伦敦供职于英国地产投资机构的傅士鹏表示,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基建、电信、零售行业、电网、水务、管道燃气等领域,这些领域涉及英国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李嘉诚国内疯狂套现,这次希望收购的CoryRiversideEnergy掌握着英国最大的垃圾处理份额,遵循的也是同样的逻辑。

    该人士进一步称,纵观李嘉诚在英国投资的资产,大部分是稀缺的基建资源,不仅业绩稳定、回报有保障,而且风险极低,能够源源不断地产生安全持久的稳定收入,完全符合李嘉诚的家族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