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可用支付宝了 支付宝正谋求全球统治地位

    在此前,星巴克为了保持客户粘性,一直不适用中国支付宝支付,但随着支付宝在移动支付市场的逐渐称霸,星巴克最终还是妥协了!根据报道,星巴克可用支付宝了,目前全球超过3200家星巴克支持使用支付宝支付,支付宝在移动支付方面,在谋求全球统治地位的道路上更近一步。

    星巴克可用支付宝了
    星巴克支持支付宝吗

    9月25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星巴克可用支付宝了,星巴克在中国大陆的2800多家门店正式接入支付宝。此外,澳门地区、马来西亚、日本成田关西冲绳机场的星巴克门店也都可以用支付宝。据了解,目前全球支持支付宝的星巴克门店数超过了3200家。

    中国市场对星巴克而言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星巴克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全球同店可比销售增长了4%,而该指标在中国市场增幅为7%。在营收方面,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增长了9%,是星巴克第二大市场。

    为迎合中国市场用支付宝

    为了推动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星巴克已经与其长期合资企业伙伴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统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公司迄今最大的一笔收购协议,将以约13亿美元现金收购星巴克华东市场合资企业(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剩余50%股份。通过此次收购,星巴克将取得在江苏、浙江和上海共约1.300家门店的100%所有权,全面直营中国大陆市场所有门店。

    星巴克可用支付宝了
    星巴克可以用支付宝吗

    除了家门口,消费者走出国门也能刷支付宝喝星巴克。就在上个月,马来西亚星巴克宣布旗下242家门店全线接入支付宝,到马来西亚旅行的中国游客,通过支付宝的“发现”平台,就可以查找到附近的星巴克门店。

    出于对中国市场消费潜力的乐观,星巴克保持着高歌猛进的态势。2011年,星巴克在中国大陆的门店数还只有400家。2016年10月,星巴克宣布委任中国区总裁王静瑛为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时,宣布计划将于2021年把在华门店数量从当时的2300多家,扩增一倍至5000家。

    支付宝可以说是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上的代表着,星巴克在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星巴克要想让业绩更加好,并且让自身符合市场的发展,支持支付宝支付是必须的。如今星巴克可用支付宝了,无论是对于星巴克或者支付宝而言,都是好事一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