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宙邦领跑电解液领域 正紧锣密鼓地扩产并购的发展(3)

    覃九三对此解释称,巴斯夫(苏州)在电解液配方和特种化学品领域拥有多项专利,公司收购巴斯夫中国区电解液业务,在提升电解液产能的同时,可完善在电解液领域的专利布局,强化技术优势,巩固在全球电解液领域的领导地位。

    实际上,除了内生技术创新外,新宙邦已将并购投资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二路径。“公司并购主要围绕自身的核心产业链,服务于战略布局。目前,新能源车产业链中,电解液、材料是我们的主线,但并购的目的是买材料、买渠道,还是买技术,需要根据标的具体情况而定。”覃九三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减少上游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影响,并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新宙邦已涉足新型锂盐研发及生产。目前该项目已顺利试产,工艺基本完善,并开始小批量生产。双(氟代磺酰)亚胺锂(LiFSI)作为一种新型锂盐,与传统的六氟磷酸锂相比,其性能优势在于可有效提高电解液的电导率、改善电解液高低温性能等。

    覃九三认为,锂电行业发展至今仍有较大突破空间,新宙邦实验室也已储备多项技术,部分产品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如阻燃产品、高电压产品等。“未来技术发展方向为高镍、高电压、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固态电池等。如果发展到固态电池,将又是一片科技新天地,我们也作了充分布局。”

    新宙邦同样也关注其他化学品领域。“投资并不局限于新能源车领域。半导体是我国第一大进口商品,相关材料在国内尚属起步阶段,我们在这方面也有一些布局。比如说,高纯度氨水,相关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投产,虽然产销规模不会太大,但技术等级和标准在国内居于前列。”覃九三表示。

    据新宙邦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半导体分产品业务收入也取得较大幅度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87.58%,对公司整体业绩贡献比重尚有较大提升空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