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遭到苹果抛弃后 Imagination出售私募基金

    在被苹果抛弃后,全球最大的GPU公司、英国芯片厂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Group Plc(下称“Imagination”)在22日晚间表示,同意出售给有中资背景的私募基金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下称Canyon Brigde)。

    遭到苹果抛弃后
    Imagination出售私募基金

    据悉,CanyonBridge将按照每股182便士现金,总价约5亿英镑来支付交易对价,这一价格较Imagination周五的收盘价溢价42%。

    需要提及的是,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Imagination将旗下位于美国的嵌入式处理器分部MIPS,以6500万美元价格出售给TallwoodMIPS,后者由美国加州的投资公司allwoodVentureCapital间接持有。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举措或许意在规避美国CFIUS(美国外国投资者委员会)的审查和障碍。

    资料显示,Imagination成立于1985年,是全球最大的GPU芯片厂商,出售自身源于被苹果的抛弃。在今年4月初,苹果表示正在研发自己的GPU,并将在未来15-20个月内停止使用Imagination的GPU技术,并终止支付专利费。苹果是Imagination的最大客户,苹果订单占其营收的半边江山,该事件致使Imagination当天股价暴跌70%,并最终走上出售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