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央行表态支持房贷利率调整

    房价不断飙升是一个令很多中国人都在困扰的问题,而房贷率利率同样也是我们都在关注焦点之一。据报道,在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继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后,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成为主流。而面对目前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不少市民表示自己的压力都变大了不少。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北京房贷利率上浮

    随着楼市信贷持续收紧,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继续走高。据多家媒体报道,日前,工行、建行、广发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民生、渤海银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这也意味着,此次调整后,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已基本成为主流。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针对近日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后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成为主流的现象,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19日傍晚表示,房贷利率调整是银行在北京市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利率整体上扬的背景下,根据市场资金水平变化、自身资产负债管理需要所采取的自主行为,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对此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积极支持。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已成普遍现象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表示,2017年3月以来,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并取得了初步成效,银行作为房地产信贷政策的执行主体,主动配合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过使得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调整抑制需求过度增长,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北京市房地产调控所取得的成效。

    此外,从全国范围来看,除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以外,近期上海、深圳、南京等地区商业银行陆续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水平,首套房贷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5%-10%已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重点调控城市的普遍现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央行对于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表态也说明了一点,即认为此类调整是符合政策的,不存在随意变更贷款政策的做法,体现了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的导向,不排除后续全国重点城市或将推进定向加息的做法。

    中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房贷利率不是一直变的。而这次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我们可以从央行的支持的态度来看,这是受到了国家出台的楼价调整政策的影响。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犹有成效,相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国家将会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