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域驴妈妈获10亿融资 组织架构进行了大调整

    9月21日,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在全员邮件中宣布,景域驴妈妈再次获得10亿元融资,“钱已到账”,众邦产融控股成为其新合伙人。

    据悉,今年年中,景域集团已经对组织架构进行了大调整,成立目的地运营集团、驴妈妈集团和旅游智慧经济集团。洪清华在邮件中强调,伟大的企业既要靠内生增长形成核心竞争力,更要靠资本力量形成市场扩张力,景域驴妈妈未来资本动作将更大更多。

    景域驴妈妈获10亿融资
    景域驴妈妈获10亿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景域文化于2015年12月22日在新三板挂牌。今年1月3日,景域集团新三板挂牌主体景域文化公告,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3月7日起,景域文化正式在新三板摘牌。对于主动终止挂牌的原因,景域文化曾表示,此举是为了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和下一步更大更远资本运作服务。在挂牌一年多的时间里,景域文化通过丰盛控股、华策影视、村华中景等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融资1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景域文化从新三板挂牌至今与各地方机构成立了多款旅游产业基金,推动相关资本布局,其中包括:2015年12月11日,云南旅游与上海景域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园林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设立100亿规模的旅游产业基金、推动旅游投资开发运营,重点就符合云南旅游战略布局的景点景区、三方战略业务发展需求投资项目进行合作。

    2016年6月,景域集团成立“大通驴妈妈文化旅游创新基金”,首期规模20亿元人民币。同年11月,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丰盛集团、景域集团、国海证券签订《广西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四方合作协议》。该基金是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母基金)的一支子基金,总规模将达100亿元。12月16日,由丰盛控股、卓尔集团、景域集团、大族控股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众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2017年9月,景域文化与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众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四方签署了联合开展旅游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浙江省旅游IP投资基金,总规模达100亿人民币,展开浙江省境内外旅游IP方面的一系列投资。据了解,景域目前已经在筹备新的上市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