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首项目正落地 光启技术签约军民融合项目

    雄安新区首个产业创新项目昨日正式落地。9月20日,在雄安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地河北签约仪式上,雄安新区管委会与光启技术、光启科学等光启集团所属企业签订了一系列涉及产业基地、军民融合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昨日签订协议共有五项,其中三项涉及上市公司光启技术。

    雄安新区首项目正落地
    雄安新区首项目正落地

    昨日的签约仪式受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河北省及雄安新区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光启集团总裁、光启技术董事长刘若鹏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推动河北省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

    雄安新区“破题”军民融合

    据悉,本次签约是雄安新区首次提及军民融合发展。光启技术也在昨日的午间公告中对本次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作出了详细披露。公告显示,上市公司分别同保定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前进机械厂、深圳中京华宇集团等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首先来看光启技术与雄安新区达成的战略协议。公告显示,光启技术将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超材料前沿技术和新型发动机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同时,还将在当地与军队维修企业探索在雄安新区成立装备赋能中心,破解与军队维修企业合资成立装备赋能中心的制度障碍。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还将和保定市政府合作,布局超材料和高端装备产业。据披露,光启技术将在保定规划建设以超材料高端装备为主要产业化方向的创新产业基地。据悉,该产业基地将规划构建相关检测、生产平台,致力于带动河北省及京津冀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发展。

    另外,光启技术与河北前进机械厂的战略合作则是在超材料、复合材料领域开展。资料显示,河北前进机械厂主要从事陆军及通用装备维修改进、备件生产、设备研制生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