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生化21日复牌 浙民投天弘的要约收购并未披露

    停牌近三个月的ST生化复牌了。ST生化今日公告,因与维克生生物的重组未能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股票9月21日起复牌。对于要约收购方浙民投天弘而言,推进要约收购的最大障碍似乎已经消除。

    按照程序,浙民投天弘本次要约收购期限为报告书全文公告次一交易日起30个自然日。但颇为意外的是,浙民投天弘的要约收购全文并未同步披露。对于未披露要约收购报告全文的原因,浙民投方面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未作解释,但强调:“截至目前,我们的要约收购计划没有变化,正在积极推进。”

    ST生化21日复牌
    ST生化21日复牌

    今年6月21日,浙民投天弘向ST生化提交要约收购相关文件,当日ST生化盘中紧急停牌。6月28日,ST生化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同时停牌筹划资产重组事项。期间,公司重组谈判对象从山西康宝变成了维克生生物。

    据今日公告,停牌期间,公司与交易对方就本次重组事项合作条件、收购方式、交易价格等内容与重组各方进行了深入沟通、磋商与论证。但经多次沟通与磋商,交易各方未能在核心交易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研究后,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

    在市场人士看来,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从ST生化的停牌时点及停牌期间更换重组标的等情形看,其停牌很可能是出于阻击要约收购的目的。”

    极为罕见的是,上周,ST生化控股股东振兴集团突然将要约收购方浙民投天弘及上市公司一起推上被告席。在诉状中,振兴集团以被告在要约收购中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为由,请求法院判令浙民投天弘停止对ST生化实施要约收购,并索要1.57亿元的股价“损失”。

    不过,随着ST生化股票复牌,这些横亘在浙民投要约收购事项前的障碍变得并不紧要。但不知何故,浙民投天弘的要约收购全文并未同步披露,意味着要约收购的窗口仍未开启。

    无论如何,ST生化的命运交到了市场手里,博弈的核心因素是价格。本次要约收购价为36元/股,比停牌前股价高出约16.4%。如果ST生化复牌后连续上涨超过要约价,股东接受要约收购的可能性较小,反之则较大。颇为微妙的是,ST生化停牌期间,血液制品板块的华兰生物、博雅生物、天坛生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备受瞩目的血液制品龙头上海莱士与同方股份的交易告吹,使得ST生化复牌后的股价走势很难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