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对购房者有何影响?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在今年北京市多个银行5次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购房者压力不断增加。近日,北京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这是今年第六次,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对于买房者而言有何影响呢?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首套房贷利率是多少

    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房贷利率。房贷利率,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中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自行浮动。

    根据消息指出,随着楼市信贷持续收紧,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据多家媒体报道,日前,工行、建行、广发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民生、渤海银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这也意味着,此次调整后,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已基本成为主流。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影响

    那么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对市民有什么样的影响呢?首套房贷利率持续收紧,会增加购房人群的月供压力。不仅月供还款增多,房贷政策收紧后,放款的时间也会延长,购房者的资质审核也会更加严格。这对于购买能力本身就不足的刚需人群来说,将带来非常大的压力。

    此次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引起了不少热议,未来还会继续上浮?从目前来看,北京首套房贷基准上浮,是北京按揭贷款历史上的最严格政策。从房地产调控趋势来看,预计信贷收紧趋势将延续,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也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