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正式使用人民币 委内瑞拉为何不用美元?

    委内瑞拉由于长期遭到美国实施的金融封锁,经济受到严重影响,委内瑞拉总统于是宣布使用人民币!当地时间本月7日,委内瑞拉正式使用人民币,人民币将代替美元成为委内瑞拉的国际结算货币!

    委内瑞拉使用人民币
    委内瑞拉改用人民币

    据悉,此次委内瑞拉正式使用人民币,将在国际支付机制中使用以人民币为首的一篮子货币,替代美元作为国际结算货币,以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委内瑞拉使用人民币原因

    今年7月,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遭到美国政府强烈反对。8月下旬,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参与委内瑞拉政府和国有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债务和股权交易,禁止美方机构参与委内瑞拉公共部门现已发行的部分债券交易等。

    委内瑞拉使用人民币
    委内瑞拉为何使用人民币

    委内瑞拉总统表示,委内瑞拉正式使用人民币,是因为美国对委内瑞拉发动了“经济战”,委内瑞拉必须进行反击。“我们必须引进新的国际支付体系,相信这一措施将为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开辟新的道路。”

    其实委内瑞拉正式使用人民币,可以说这是委内瑞拉一次迫不得已的决定,现在的超级大国动不动就对一些不听话的小国实行镇压,导致小国面临巨大危机,恶性通货膨胀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活,委内瑞拉就是受到美国的排挤,心情很不爽。

    为了避免津巴布韦的故事再次在委内瑞拉上演,顶着这个巨大的压力宣布弃用美元,如果美国真的希望委内瑞拉出现不可救的经济危机,只需停止进口石油就行了,但在这一点上,特朗普却避实就虚,假装看不见,原因很简单,这样做对美国经济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