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首艘专用母船潜水艇 具有全球无限航区航行能力

    从国家海洋局获悉:16日,我国首艘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在中船重工集团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工建造。据人民日报9月18日消息,隶属于中国大洋协会的我国首艘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全长90.2米,宽16.8米,续航力超过14000海里,具有全球无限航区航行能力,采用了先进的全电力吊舱式推进系统,配备了满足科学调查及数据处理所需要的多种类型实验室和专用无人缆控潜水器作业系统。

    我国首艘专用母船潜水艇
    我国首艘专用母船潜水艇

    该船可以为“蛟龙”号深潜作业提供水下、水面支持及维护保养,同时具备数据、样品的现场处理和分析能力。据悉,“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预计2019年3月交付使用。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表示,新建支持母船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专用母船,建成后可以充分发挥“蛟龙”号的技术性能,大大提高我国深海精细调查能力,对于提升我国深海大洋科学考察水平,促进我国海洋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