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非法集资事件 e租宝非法集资案主犯被判刑(2)

    而此案就是备受关注“e租宝”案,就是犯罪嫌疑人通过“e租宝”和“芝麻金融”两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布虚假融资租赁债权项目及个人债权项目,包装成若干理财产品进行销售,并以承诺还本付息为诱饵对社会公开宣传,向社会公众非法吸纳巨额资金,简称非法集资。

    e租宝非法集资事件宣判

    对于e租宝非法集资事件中的受害投资人来说,在宣判之后,更关注资金赔付问题。据了解,e租宝非法集资事件案发后,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涉案资产追缴工作。截至目前,本案已追缴部分资金、购买的公司股权,以及房产、机动车、黄金制品、玉石等财物。现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追缴到案的资产将移送执行机关,最终按比例发还集资参与人。

    据检察机关先前披露的材料显示,2014年6月至2015年12月间,e租宝案借助互联网非法吸收115万余人公众资金累计762亿余元,扣除重复投资部分后非法吸收资金共计598亿余元。至案发,集资款未兑付共计380亿余元。

    经过法律的审判,这个曾经风靡全国的网络平台其中隐藏着的黑幕终于被一点一点的揭晓出来了,在e租宝非法集资事件中“高收益低风险”的承诺陷阱令不少的投资者面对高收入的巨额回报一步一步走向陷阱,当前我国部分老百姓对金融知识并不了解,难免不了会无法抵挡这种诱惑。

    上一页12